top of page

築夢亞城

我是典型在台灣田埂間、菜市場邊長大,帶點靦腆的鄉下女孩。意外的機會, 讓我迷迷糊糊地,告別在台北三軍總醫院當白衣天使的使命,跟隨一群嚮往留學熱潮的朋友,被牽著鼻子到美國讀書。誰知道,這保守南投鄉下來的女孩,竟愛上美國這片藍天白雲的天空,綠意盎然的居住環境;更重要的是,這是個只要有能力、肯努力、就不怕餓肚子的移民天堂。我決定要給自己機會,試做第一代的移民。

自阿拉巴馬足球名校畢業後,來到亞特蘭大已經17年了。在這個充滿南方熱情的美麗新都市,我經歷了第一份工作、做了十多年的亞洲採購,讓我有機會跑過中國境內大城小鎮,這是份相當有成就感的工作,有品質管理和出貨的壓力,但是可以住在五星級的飯店,還可以享受路邊大排檔的小吃,也藉此欣賞中國多處的名勝古蹟,體驗文化差異。我竟把吃苦當作吃補,享受著壓力的磨練。

但隨著結婚、小孩的出世、長大,我逐漸意識到這份工作已不再適合我。我需要一份時間彈性的工作,允許我陪伴孩子成長。沉靜了一段時間,有天在開車回家路上,好像天上的父在提醒我,要做一份在生命中有意義,又可以和在地社區有連結的工作。家父生前就是生意人,雖不是全職仲介土地買賣,卻是他的興趣專長。幾經思考後,我決定再給自己一個中年轉換職場的機會。把念頭和阿母分享,她永遠用實際行動支持我;鼓勵我要堅持信念,做一份可以幫助別人,又可以從中得到成就感、有尊嚴的專業。就這樣開始我的房地產經紀的生涯。這不是一分簡單,也不見得人人適合的工作。但是很鼓勵對地產有興趣、熱誠助人、有耐心細心的朋友一起來到陣。

總而言之,任何職業,工作機會 ,只要有能力,肯努力,就不怕餓肚子。只要這工作在你的生命中有意義,你就有成就感和尊嚴,也會帶給你快樂。


​發現我們的蹤跡

​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Our Community 

亞特蘭大台灣人愛樂合唱團

亞特蘭大台灣長老教會

巴萊社

籃球社

​哲學星期五@亞特蘭大

台美學校(TSA)

​台灣學校(TSG)

亞城散步 AtlantaWalker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