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感動篇

只因為愛

JH罹癌病重的最後一年多,教會的弟兄姊妹發揮愛心,輪流準備飯食送到她家,接送兩個唸小學的兒子上放學;甚至在她病情嚴重最痛苦的幾個月,一直都有人前去病榻陪伴她,為她唱詩禱告讀聖經!

從她來到教會,接觸福音,直到受洗,不過一年多的時間,大家和她,和她的丈夫兒女,非親非故,卻願意如此付出,只因為彼此之間有愛,從上帝而來的愛!

JH來自中國東北,她的親屬都不在美國,生命最後的告別禮拜,看不到她的其他家屬。臨終,追思,安葬,所有的大小事宜,幾乎全是教會的長老、執事、弟兄姊妹,義不容辭地站出來,幫助她悲傷的丈夫安排一切! 即將走到生命終極那刻,JH向陪伴她的教會姊妹說,她己經準備好了,要去見主耶穌!對於死亡她不再害怕!唯一不捨和放心不下的就是丈夫和三個孩子!她最後能如此堅強,正是眾人凝聚了從神而來無比的愛!

眾人圍立在綠草如茵,廣闊美麗的墓園吟唱聖詩,望著二、三十部送行者各式各樣的車輛,迤邐排列在路旁,我驚訝竟有這麼多人送她到安葬的墓園,他們跟我一樣,其實和她都還不熟,但卻願意陪她、送她直到最後一程。我想JH是幸福的!有這麼多人關心她、愛她。回到天家她一定在微笑!

停車致敬

參加完JH的追思禮拜,我決定隨著靈車送她到墓園。 和她其實並不熟,只是去年來美時,在團契小組查經會後,與她有過一段交心的談話。 她告訴我,她罹患癌症,已經和病魔纏鬥了三、四年。如今癌細胞已漫延到肝臟,骨頭了。看著她清秀的臉龐,緩緩地無奈地敘述,心中何其不忍。知道她這一年多來,因著教會熱心姊妹的帶領,已經信靠神!心中有平安,不再像過去那般愁苦埋怨!我為她打氣、也為她高興!

今春再訪亞城,即聞她遺下三個小孩,告別人間!才四十三歲!車子以極緩慢的速度,向墓園駛去,送行的廿幾部車隊,幾乎全是教會的弟兄姊妹。沒有鑼鼓喇叭,只有一部閃著燈的警車在最前頭領路,接著是靈車。走著走著,我忽然注意到,對面的來車都停了下來,起先以為是紅燈讓路,漸漸發現到,十幾廿分的路程,對向的車輛,看到送行的隊伍,沒有一部例外,全都靠路邊停駛,以向亡者致敬!

同行的錢大姊說,她在紐約、紐澤西住了三十幾年,也跑過其他很多地方,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景象。只有來到喬治亞州,才見識到這兒居民的友善和禮貌!真的好令人感動!


​發現我們的蹤跡

​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Our Community 

亞特蘭大台灣人愛樂合唱團

亞特蘭大台灣長老教會

巴萊社

籃球社

​哲學星期五@亞特蘭大

台美學校(TSA)

​台灣學校(TSG)

亞城散步 AtlantaWalker

bottom of page